關於 LUTINA

我們都知道藍光對於眼睛的傷害相當大,但藍光究竟是什麼呢?

紅橙黃綠藍靛紫光是可見光,藍光指的不是藍色光,而是光三原色紅綠藍中波長較短穿透性較高、波長 400~500 奈米的可見光 ( 藍靛紫 ),這個區塊的光線直射入眼睛會造成視網膜受損、黃斑部慢性病變,甚至導致失明。

事實上,不可視光紫外線對於人類視力的損害更甚於藍光,所以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抗 UV 眼鏡。

而在藍光區塊中最接近紫外線的紫色可見光 ( 400~420 奈米 ),是波長最短穿透性最高的。

自從開始注意藍光對眼睛的危害至現在,這段波長 400~420 的紫光一直被臺灣消費者忽略,而各家廠商的抗藍光產品對這區段波長的阻隔效果微乎其微。

所以日本東海光學特別為了這個區塊,專精研究並且開發了「LUTINA」鏡片。

LUTINA 鏡片對於 400~420 波長紫光的阻隔率高達 94%!

針對以往抗藍光鏡片偏黃的問題,「LUTINA」調整了三原色中的紅、綠兩色,達到無色差的境界。

其藍光過濾方式並非一般市面上的鍍膜反射形式,而是將藍光轉化為熱能散逸出去,因此可以做到驚人的清澈透明。